close

 

為什麼拜拜時面對神明的時候好像都不知道該說什麼?

也不知道該怎麼說?怎麼都沒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?


每次去拜拜就覺得只是拜拜,
請神明保佑工作、感情、家人都平安順利之外。好像就無話可說?

 道理其實很簡單,因為我們不瞭解神明到底在做甚麼。所以總覺得無話可說。


舉例:觀世音菩薩,只知道他是很慈悲。可是他到底是做什麼的,不知道。
也常聽到別人說某位神明是特別針對工作、感情或求子,甚至很多人心裡會想說怎麼分這麼多阿,反而更無所適從。總之更搞不清楚,想說求就對了。
所以通常拜完就回家了。

神明與我們其實是相似的,大多都是由”人”升格為神,神明是由"人"的狀態中不斷的幫助眾生,最後功德圓滿升格為神明。
每一位神明也都特別多了一份慈悲及不捨得眾生這麼辛苦的心意,總是為了眾生不斷的在謀福利(發願力)。
也因此為什麼神明如此之多,但每一位神明所想給予眾生的福利(發願)雖然不一定相同,但一定都是為了眾生所設想,一直在努力謀福利給眾生的。

我們總是將神明的位置擺得太”遙不可及”,覺得自己只是普通人,祂是神,可以幫我達成願望,很厲害。但卻又不知道祂到底厲害在哪。


聽說這邊神明厲害去拜拜,那邊神明法力高強去拜拜,到底拜什麼也不知道,胡亂拜。反正總想有拜有保佑。

拜拜是我們東方人的傳統,但既然都想去拜拜了,也拜了這麼多年,是否先找一位或某幾位自己比較認識的神明,喜歡這位神明的莊嚴法像,上網或想辦法了解一下祂究竟是做什麼的,這樣才會有所謂的感應與神的助力。

 

誠如今天我知道觀世音菩薩,非常的慈悲喜捨,也發願解救六道眾生(天道、人道、阿修羅道、地獄道、惡鬼道、畜牲道)。
也許今天我喜歡菩薩的是這份”心”,菩薩救苦救難。因此我也希望心可以越來越柔軟,可以請普薩賜給我”智慧”讓腦袋更靈巧,可以幫助先自己,後續也可以幫助別人。

 

 

 

例如:關聖帝君,它是一個非常正義的人,後續因民間信仰升格為神明,很多人都來求事業,並且清楚關聖帝君是求事業的正財神。但如果想中樂透不勞而獲,求偏財,求關聖帝君又怎麼會有效果呢,求什麼,先弄懂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才是重點。

 

拜拜其實很簡單,只要你清楚的表達遇到了甚麼困難,找對了神明,重點明白的告訴神明問題所在。神明幫助妳並不困難。

例如:今天我工作不順,到廟裡祈求關聖帝君尋求工作順利,明白表示現在在找工作,心裡有幾間公司在選擇,希望請神明幫忙之後的面試,最適合自己的公司可以連絡。表達簡單清楚。自然萬事順利。

 

 

困難的是很多人有時候花了一整個小時,跟神明不斷的抱怨,卻又沒有任何重點,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要表達什麼,我相信連神明也會有當機的時候。

希望本篇能給予大家一個簡單而清楚的觀念,非常歡迎大家如果有疑問?或不清楚的地方?隨時提出一起來討論。

t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德龍通靈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