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中的模糊地帶
感情能給建議,但卻總是無法控制。
換個角度!是否我們自己在所謂的愛情中也總是在模糊地帶。
⋯⋯ 二人的關係曖昧緊密,但卻沒有人願意跨出第一步,各自有各自的顧慮、考量,久了這種模糊地帶關係反而變成雙方的隔閡。
這時即使詢問或者提供再多建議,心還是一樣只會落入越來越不安定的狀態。
重點在於自己!
其實是自己先讓自己模糊的,心中早已做了模糊的選擇,真的是很需要內省自己思考一下才是。
~人~就是這樣,永遠都在猜對方再想什麼?真的猜透了,對方就再換個方式挑戰測試,一直在玩猜謎遊戲,永遠都不滿足於現狀。
只是我們每個人願意花多少時間去了解自己,願意由內心去看自己,去瞭解清楚愛情的本質。
誠如一句名言,只羨鴛鴦不羨仙這句話。
感覺似乎談戀愛比做神仙、菩薩或者成佛幸福的多。
但愛情中我們除了要學習~信任~、相處、放下與祝福的課題!
當然過程中的背叛、自私、佔有、羞辱、猜忌的感覺,也讓人總是痛苦萬分,卻又不自覺的享受在這樣的過程中!
我們總想從另一個人身上去找尋幸福時,如果沒有發現背後卻要背負更多的煩惱狀態?就會落入無止境的死胡同裡。
當然答案還是要自己去尋找,無法有誰可以為別人負責,要去思考相處若遇到瓶頸最大的讓步在哪裡?自己有什麼想法??願意去嘗試到什麼程度?
也許當我們某天突然清醒,赫然發現自己到底在幹嘛時?才是真正讓自己找尋內心的時刻。
分離一定不好嗎?分離也許是上天精心的安排,每一次的分離都是讓我們學習與成長,更清楚愛情的本質。
換個角度來說,感情其實比成佛更難!
但是既然選擇了,就好好去享受愛情裡面的悲傷、快樂,執著、放不下與看開。
所有的感受與情緒最後都會成為我們成長的種子與動力。
選擇讓自己成為更有智慧?或者讓自己成為死胡同的主角?
仔細思考一下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角色。